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影楼婚纱脏多人穿后不洗 医生:或发生过敏(图)

发布时间:2013-06-14 06:43:29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记者李晓梦 实习生陈蓉

  走进婚纱影楼,挑选几件喜爱的婚纱,拍摄一套唯美的婚纱照,是每个新娘的梦想。但甜蜜中也有烦恼,一位准新娘向记者反映:“影楼的婚纱好多人穿,好像也没洗,你穿一下她穿一下,感觉很不卫生。”

  近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婚纱影楼,发现婚纱的卫生状况参差不齐,有些影楼供顾客挑选的婚纱上明显有污渍。专家表示,穿店家的婚纱传染皮肤病的可能性很小,但过敏体质的新人需要注意,避免出现瘙痒、红斑等症状。

  探访:不少婚纱上确有污渍

  前日,在汉口中山大道一家婚纱影楼,记者以消费者身份看了该店的婚纱及礼服。“三楼的衣服普遍比较新,不能出外景。”店员介绍,三楼属于VIP区域,只有消费达到一定价格,才有资格在此区域挑选婚纱礼服。但即使在这里,记者随手翻看一些婚纱,仍能看到一些泛黑的痕迹,有几件内里甚至很脏。

  相比三楼的婚纱,二楼的婚纱明显旧一些,卫生也不如三楼的。有些婚纱不仅领口、袖口看起来有些泛黑,裙摆处也有不同程度的污点。在男士礼服区域,有的白衬衫几乎变成了黄衬衫。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家婚纱影楼,看到的情况大都类似,不少婚纱泛黄、有污渍。

  商家:婚纱脏不影响拍摄效果

  在汉口保华街一家婚纱影楼内,记者以肌肤敏感为由,询问店员多久会清洗一次婚纱。店员称,店里雇有专门负责清洗的阿姨,但多久清洗一次,不太好说。

  而在汉口扬子街附近一家婚纱影楼内,店员则坦言,拍摄婚纱照用的衣服,新人一天都会换上三五套,不可能做到穿一次洗一次,衣服泛黄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并不影响拍摄效果,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卫生问题。“影楼的婚纱不可能每次都洗,估计每家店都一样。”25岁的准新娘陈小姐说,看着有些泛黄的婚纱,虽然心里有点堵,但也只能忍了,总不能不拍婚纱照。而7月份即将结婚的汪小姐说,之前朋友结婚时,租到一件泛黄的婚纱,她看着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所以,她决定自己举行婚礼时穿定做的婚纱:“结婚就一次,一定要穿一件雪白的婚纱。”

  提醒:过敏体质新娘需注意

  记者了解到,2008年10月,国家正式推出《婚纱和礼服行业标准》,根据《标准》,顾客如果发现影楼婚纱不洗不消毒的情况,可以向工商、质监部门进行投诉。

  针对有些新人对婚纱卫生状况的顾虑,记者咨询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陈女士。她表示,穿不太卫生的婚纱而导致患皮肤病的可能性很小。但大多数婚纱的材质都是化纤制品,贴身穿对皮肤有一定刺激,如果是过敏体质的新娘,夏季在户外拍摄照片,就很有可能发生过敏现象,从而引起皮肤瘙痒、红斑等症状。她建议,过敏体质的新人在拍摄婚纱照前,可以做一些防护措施,比如在身上涂一层保湿霜、防蚊虫的霜等,或者在婚纱内加穿自己的衣服,将皮肤和婚纱的化纤成分隔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