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租房主也要“年审” 资格证有效期为24个月

发布时间:2013-06-27 06:44:4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轻轻一扫公租房资格证,持证户的相关信息就显示在电脑上。随着武汉公租房资格登记启动,未来公租房资格证上,将添加含有持有人家庭信息的“二维码”,帮助房管部门动态掌握持证户情况,同时每年对持证户复核一次,确保公租房公平分配。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腾讯·大楚网解答公租房网友提问。记者发现,如何确保公租房真正分配给需要且符合条件的群体,成为网友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持证户每年都会进行资格复核,一旦收入等条件超标,则其资格证将自动作废,也不能再承租公租房,以确保房管部门动态掌握持证户信息。同时,持证户也有义务主动申报变动,若收入下降,则可能按相应的档位获得更高的补贴金额,进而具备支付能力。武汉公租房资格证有效期为24个月,若短期内所在城区无房源,有效期过后必须再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