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跨武胜路高架桥计划今天傍晚通车 曾“断头”17年

发布时间:2013-06-28 08:06:55来源:SRC-196

  跨武胜路高架桥计划今天傍晚通车

  “断头”17年的京汉大道通了

  右图:京汉大道跨越利济北路高架桥建成并计划于今日通车。

  记者胡伟鸣 摄

  本报讯 (记者明眺生 实习生王琛 通讯员雷宇)预计今天下午6点,历时15个月、总投资7964万元建设的汉口京汉大道跨武胜路高架桥竣工通车,“断头”17年的京汉大道,终于通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全长680米的跨武胜路高架建在轻轨1号线下面,桥墩两侧各有两股车道,如同两根扁担夹住桥墩。两根“扁担”中间的绿化带种有翠竹、冬青等花木。因邻近民房,车道外侧均安装了隔音屏。

  高架和天桥入口处昨天仍被施工挡板挡住,一些市民迫不及待地从挡板缝中穿过,经高架步行过街。63岁的郭爹爹说,这条路“断头”了十几年,他每次从崇仁路到武广购物,都要从武胜路立交桥下绕着走,很不方便。

  京汉大道1996年建成通车。由于被武胜路“腰斩”为两截,经京汉大道西行至硚口的车辆,不得不右转绕道航空路立交桥;而东行至卢沟桥路方向的车辆,不得不右转绕道武胜路立交桥,使本就不堪重负的这两处堵点雪上加霜。

  昨天下午3点,记者留心数了数,5分钟内,右转至航空路的汽车有59辆,右转至武胜路立交桥的汽车有25辆。粗略计算,高架通车后,高峰时段,每小时能为这两处堵点减负千辆以上。

  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跨武胜路高架通车后,电动车、自行车、行人都不能从车道通行,而只能走人行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