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迎接建党92周年武汉举办“光辉的历程—中共一大至十八大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3-06-28 20:34:23来源:SRC-13

图片展吸引了广大市民

武警战士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荆楚网消息(记者夏青锋,通讯员宋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追寻中国共产党18次党代会的红色历史足迹。 6月28日,由武汉革命博物馆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举办的《光辉的历程——中共一大至十八大图片展》在武昌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隆重开幕。

  据陈列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展览以时间为顺序,通过4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和翔实的文字说明,立体展示了历届党代会召开的时间、背景,做出的重大决策,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建立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

  武汉革命博物馆党委书记高万娥说:“此次展览通过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的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反复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等大事件,清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90余年辉煌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不平凡的成长足迹,是进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和当前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据介绍,该展向市民免费开放将持续到9月底,除每周一闭馆外,每天9:00——4:30对外开放。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