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谷一路南段数万居民盼公交

发布时间:2013-08-01 05:15:1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倩)光谷一路南段公交站台建好两年,现在仍只有一条不通往市区的公交线。沿线当代卡梅尔小镇、藏龙新城、梁山头社区等多个小区的数万居民,每天要走十多分钟,到光谷大道或高新六路才能赶上车,深感不便。

  市民郭先生家住光谷一路梁山头社区附近。每天他要步行1公里多,到光谷大道大郭湾才能搭上去市区的公交车。每天早高峰时,上班的人很多,有时甚至挤不上车。每天下班后,又要步行十多分钟才能回家,十分不便。

  记者前日沿光谷一路南段步行看到,光谷一路在光谷大道和高新六路两个路口之间,路边共有5个公交站,其中一个的玻璃已被打破,且只有两个设置了临时站牌。站牌显示,经过这里的116线路,主要运行于富士康厂区和生活区之间,并不去市区。

  据路边一店铺老板介绍,116路公汽一般在上下班高峰时才有,其余时间也很少看到,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公交线路经停该路段。

  记者昨日联系武汉市公交管理办了解到,目前经停光谷一路南段的公交线路正在调整,开行到市区的新线路还需要和交管部门协商,该片区居民有望年内在家门口坐上去市区的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