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5地高温突破40℃ 武汉酷暑天持续至8月上旬(图)

发布时间:2013-08-02 07:09:52来源:SRC-13

图为:在图书馆既可读书又可避暑 (记者刘大家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武中气)8月第一天,阳光更加炙热。据我省气象自动监测网监测,88个气象站中,昨天有5处最高气温突破40℃,其中,通山县最高达到41.0℃,阳新连续3天过40℃。

  据监测,与前一日相比,高温范围有所缩小。武汉最高气温为37.2℃,较前一日升高0.2℃。预计今天,我省西部有阵雨发生,东部仍然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从前天开始,武汉的热度就升级了。

  昨日下午,武汉上百个自动气象监测点的数据显示,中心城区最高温大多38℃-39℃,部分点超过39℃。江夏湖泗等监测点,最高达40.8℃。

  临近傍晚,突然风大了,响雷了。可惜大多地方光打雷不下雨,少数地方落了雨。记者了解到,武昌水果湖从下午4时至5时降雨2.2毫米,气温从39.5℃迅速跌至32.6℃。可是,这点阵雨对于高温只是杯水车薪,武汉今日依旧是酷暑天。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7月,由于梅雨期短、出梅早,武汉月均温度为30.6℃,为新世纪以来历史同期第二高;根据预报,8月上旬还是“热就一个字”。打一场抗高温的持久战,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