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洲福利院老人冒高温为院长家割稻谷 年龄最大74岁

发布时间:2013-08-02 07:10:10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艳 实习生阮云杰)新洲辛冲镇周河乡福利院三位老人冒着高温,为院长曹某家割稻谷。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新洲区民政局和辛冲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对周河乡福利院进行整改。新洲区民政局表示,将加强辖区内所有公办福利院的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昨日上午,新洲区民政局已派出专人前往周河乡福利院了解情况,对相关老人进行走访。新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确实与本报报道情况一样,曹某家中情况特殊,才请老人帮忙,但他认为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妥。他还称,他们将加强对辖区内所有公办福利院的管理,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记者从新洲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辛冲镇镇委、镇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并展开了调查。经过调查后,辛冲镇镇委、镇政府形成三点处理意见:对周河乡福利院进行整改、对福利院院长曹某进行严肃处理、要求镇内所有福利院必须善待老人,不容许类似事件发生。

  事件回顾:新洲一福利院老人冒高温为院长家割稻谷

图为:为院长家割稻谷的三名老人,年龄最小的66岁 (记者邹斌 实习生祝思怡摄)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艳 实习生阮云杰

  楚天金报报道 前日上午,新洲辛冲镇村民吴先生打算把叔叔从福利院里接回来,为家中刚去世的亲人吊孝。

  然而,他到了福利院才发现,叔叔并没在福利院里享清福,而是和另外两位老人一起,一大早就去了福利院院长曹某家的田地中,帮忙收割稻谷。

  “40度的高温天,叫70多岁的老人去帮他家干农活,这院长怎么狠得下心!”吴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愤而向楚天金报投诉。

  【亲属心疼】

  老人好可怜,被院长叫去干农活

  吴先生说,前日上午9时许,他赶到田间,看见叔叔和另外两位老人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挥舞着镰刀割稻谷。这一幕让他心疼不已。

  他告诉记者,叔叔年过七旬,膝下无儿无女。想让他多享几年清福,才送到福利院的,没想到会被院长叫来受这种苦。而且,老人们在田间忙碌,院长曹某却不知所终。

  院长曹某的田地位于辛冲镇操楼子岗湾,面积近两亩。当日下午2时,记者在稻田边看到,坠满金黄米粒的稻子已被收割完毕,整齐地摆放在田埂上。吴先生介绍,刚收割的稻谷,往往要在田地里晾晒上一两天,等水分蒸发得差不多,才能扎成捆,再挑往稻谷场的。而去年,这些活也都是由老人们完成。

  吴先生的说法得到周边村民的确认,村民李师傅表示,往年稻谷成熟的时候,他确实亲眼见到面包车拖过几位福利院的老人,来院长地里帮忙干活。

  据了解,本次三位帮忙割稻谷的老人,分别是周汉元(74岁)、吴四苕(72岁)、万永富(66岁)。他们都是2008年左右进入福利院的。除了周汉元是首次帮忙外,吴四苕去年也曾来割过稻谷,万永富则在院长家盖房时也去帮过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