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二桥限行首个工作日未大堵“两桥一隧”车流降三成

发布时间:2013-09-17 07:09:57来源:SRC-269

图为:昨日二七大桥车辆通行顺畅

  本报记者梅军 吴昌华 叶宁 陈军 张裕 黄永进 倪留青 汪亮亮 摄影:记者李辉 叶茂林 程铭 姚品 宋枕涛

  昨日是长江二桥、长江隧道交通管制的首个工作日,因为多项管制分流措施,江城交通平稳度过了这次大考,早晚高峰甚至比平日更顺畅。那么,长江二桥、二七大桥、长江隧道、汽渡、地铁2号线等5条过江通道,走哪条才最快呢?

  昨晨7时40分,本报5路记者从5条过江通道各自在武昌友谊大道出发,比赛谁最先抵达解放大道。结果,长江二桥以5分钟时间夺得冠军,二七大桥、长江隧道以7分钟并列亚军,地铁以9分钟位列季军,轮渡以45分钟不出意外摆尾。

  长江二桥:5分钟就过江

  7时40分,记者驾车从友谊大道与徐东大街十字路口准时出发,经长江二桥过江。此时正值早高峰,但在引桥上看不到排队的车龙,记者的车速轻松跑到60公里/小时。一路上车流比较稀疏,记者的车与前车仍有近百米的车距。7点45分,记者抵达终点解放大道黄浦路立交。此行全程约4.1公里,只用了5分钟。

  不过,记者下桥后看到,桥下一些地面道路还是很拥堵的:解放大道往头道街方向车流极大,目测车速不足20公里/小时;从黄浦大街高架下来的车辆,在上长江二桥时也需要等候。记者行至建设大道红绿灯处调头重新上长江二桥,由于地面道路拥堵,用时近10分钟。

  二七大桥:匝道有点堵

  7时40分,另一路记者从二七长江大桥友谊大道匝道出发,全程以60公里/小时左右速度前往解放大道。桥上非常畅通,记者与前车的距离保持在200米以上。到达终点二七大桥解放大道匝道口,全程4.9公里,仅用时7分钟。

  记者探访发现,二七大桥正桥很畅通,但和平大道下桥匝道有点堵。上午8时许,该匝道有车辆排队等候下桥,队尾已排到了二七大桥引桥桥面。一名现场的交警告诉记者,和平大道下桥匝道口既短又窄,导致车辆通行困难;从该匝道口下桥后,不到300米又有一处红绿灯,大量车辆再次等候通行。

  长江隧道:等红灯耗时

  走长江隧道的记者7时40分从友谊大道主入口进入,发现隧道内车流量比上周六增加不少,但并不拥挤。在下坡段,记者的车速可达60公里/小时,上坡段,也可达50公里/小时。仅用了4分钟,记者就到达京汉大道大智路路口。

  正当记者庆幸今天跑得快时,却在球场街与解放大道路口遇到红灯,等红灯的车龙约有数十米长。记者已经看得见终点解放大道香港路高架桥上的车流,仍只能呆在车内任时间一分一秒流走。红灯终于变成绿灯,记者驱车抵达解放大道,完成了比拼。经计算,此行全程4.2公里,耗时7分钟,其中因等红灯,过解放大道球场街路口花了3分钟。

  记者还发现了2辆违规通行隧道的车辆,尾号分别为“5”和“7”,按管制规定它们当天不能通行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