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二桥大修后迎首个高峰 跨江交通顺利通过大考

发布时间:2013-09-17 07:18:59来源:SRC-13

图为:二七大桥车流量增加但通行顺畅

图为:和平大道上桥处出现拥堵(记者刘蔚丹、程平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探访:

  桥面不堵两头堵

  ◎交警支招:

  高峰请绕开上桥堵点

  ◎出行建议:

  市民可首选公交地铁

  ◎未来举措:

  二环线内将可能限行

  图为:昨日早高峰时,武汉长江二桥桥面畅通 (记者金影摄)

  昨日是长江二桥、隧道实施限行后的首个工作日,武汉过江交通基本稳定通畅。

  早晚高峰时段,长江二桥、隧道、二七大桥车流量均显平稳,只在上下桥道路出现暂时性拥堵,呈现“桥面不堵两头堵”的特征。更多市民选择乘坐地铁过江,轮渡也增加了两到三成电动车过江客流。

  记者探访发现,长江二桥限行后,其车流重担明显转移到二七大桥——昨日二七大桥通车量较平时增九成,创纪录地达到5.1万辆,超过长江二桥4.6万辆的通车量。

  ■ 记者探访

  长江二桥和二七大桥

  桥面畅通两头有些堵

  昨日6时30分,记者在建设一路登上588路,发现平时这个时段很宽松的公交居然很拥挤。一旁站着的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是周一加上二桥大修,他选择了提前半个小时出门,不过还是没有抢到座位。记者在车上随机调查发现,全车近50个人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乘客跟王先生的选择一样,提前出门早点过江。从建设一路到和平大道四美塘,7站的距离只花了15分钟。6时45分上二桥后,记者看到整个桥面很通畅,6时53分,记者顺利地下桥到达黄浦大街。

  另一路记者早上7时从建设一路出发,直接上了二七长江大桥,桥面上一路畅通,到下桥的首站二七路建设大道口时,才花了10分钟。

  昨日下班晚高峰,记者驻足余家头观察发现,随着二桥对小车限行力度加大,以往的老堵点四美塘方向拥堵明显减少,但由于上下二七大桥的私家车和公交车等明显增多,余家头、杨园升级成了新堵点。

  588路调度员告诉记者,以往不少青山方向的车子都从四美塘的匝道方向上二桥,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时常发生拥挤和堵车,从上周六二桥限行开始,到四美塘的车流明显减少。而伴随着3路、627路等公交改走二七大桥,从和平大道余家头上二七桥,形成了新的堵点。昨日18时,记者在杨园附近看到,从杨园、余家头到上二七桥的匝道,密密麻麻的车流堵得水泄不通。

  出行建议:市民过江可早出门半小时,先过江再过早。(记者韩璇、朱娟娟 通讯员魏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