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职业技能大赛环境监测分赛开锣

发布时间:2013-09-25 16:54: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李蒙蒙)9月25日至27日,武汉市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环境监测分赛(应会考试)实际操作考试在该市环保局举行。50名来自市环境监测中心、各区监测站及其武钢、石化等单位从事环境监测工作的技术人员进行环境监测分赛(应会考试)实际操作考试。

    此次实际操作考试包括水中氟化物的测定、水中六价铬的测定及废气中二氧化硫的测定三个项目,各项目的成绩满分均为100,操作比赛总成绩取3个单项成绩平均值。各单项实际操作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评判,由专业裁判进行打分。选手的最终比赛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实际操作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形成,其中笔试成绩占40%,实际操作开始占60%。

    据了解,武汉市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由共青团武汉市委、中共武汉市宣传部、武汉市科技局等七部委联合主办。本次比赛总成绩第一名选手将获得“武汉市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环境监测项目技术状元”称号,前10名选手授予“武汉市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环境监测项目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武汉市环境监测技术能力和监测团队不断扩大,目前全市共有340余名持有“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合格证”的技术人员,这些拥有高素质、高技能的环境监测队伍,为全市环保工作发挥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职能,提供了大量的环境质量信息,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