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车主双面胶变造车牌被拘10日

发布时间:2013-10-10 20:43: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鸿 徐宏)10月10日上午,黄陂一男子驾车上高速时,故意用双面胶变造号牌,将车牌中的“J”变成“0”,本想逃避电子眼,怎料其“工艺”太过山寨,被巡逻的高速警察当场查获。他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上午8时许,湖北省高警总队江岸大队大队长易建华带领民警在武英高速公路巡逻。一辆白色思域轿车超越警车,眼尖的易建华一眼就看出其车牌不对:“‘鄂AO4477’中间的‘0’竟是个方的。”警车鸣笛示意其靠边,民警下车一查,发现该车真实号牌为“鄂AJ4477”,车主用两截双面胶把前后车牌的“J”变都贴成了“0”,但由于“双面胶是直的,不能转弯”,变造后的0几乎成了一个方框。

  询问得知,驾驶员孙某系黄陂人,早上从家里出发欲到黄州探亲,“上高速之前就决定要跑快点”。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刚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不久,孙某便与同车亲戚一起将前后车牌用双面胶变造,刚跑了几公里,就被民警查获。

  湖北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介绍,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是典型的故意违法,“掩盖车牌信息,就是想肆无忌惮地超速、野蛮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这些车在往往选择逃逸,将给公共安全带来很大隐患”,所以法律加大了对此类违法的惩处力度。

  经审批,孙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拘留10日”的严惩。警方提示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才是正道,切莫在车牌上动歪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