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非法采砂船盘踞二七长江大桥 现盗现卖一夜赚万元

发布时间:2013-10-25 06:35:56来源:SRC-13

  相关链接:武汉海事局执法大队深夜出击 查获三艘采砂船(图)

 

图为:23日清晨,多艘非法采砂船仍在二七长江大桥下疯采江砂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林永俊 张皓 满达 摄影:记者曲严

  近日,不少船员致电本报称,数十条非法采砂船盘踞在二七长江大桥附近,趁着深夜疯狂盗采江砂,直至早上8时许才停工。他们忧心忡忡地称,疯狂采砂不仅阻塞长江航道,影响过往船只通航,而且威胁二七长江大桥安全。

  对此,本报四名记者连日来在二七长江大桥附近展开暗访。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这些盗砂船由上游转移到武汉中心城区江段,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船长爆料

  非法采砂船盘踞江中

  长江是一条黄金水道。在长江武汉段长江二桥至二七长江大桥水域,航运尤其繁忙。

  货船船长欧师傅近日向本报爆料称,他常年往返重庆和武汉间运货。10月19日早上6时许,他驾船往长江上游行进,行至二七长江大桥时看到,有二三十条非法采砂船停在江中,疯狂采砂。

  欧师傅称,据他观察,这些非法采砂船船身都没有标识,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停在航道中间,开始在江中采砂,船周边也没有设置采砂标识。采完砂后,这些船只就将砂运至江边,直接卖给江边的砂场,“这些采砂船疯狂采砂,不仅阻塞航道,更威胁二七长江大桥的安全”。

  船员李师傅也告诉本报记者,他经常驾驶货船往返武汉和黄石之间,驾船半夜进入长江武汉段时,看到很多采砂船在江中非法采砂,有时这些船只密密麻麻,航道被挤占,他们驾船通过时战战兢兢。这种情况在行经二七长江大桥时尤为明显,“他们就像幽灵一样躲也躲不掉。”李师傅说,希望执法部门整治非法采砂,还航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