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河机场三期扩建 初步设计全面获批

发布时间:2013-11-12 06:07:3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昨日省发改委官网通报,10月29日,中国民航局批复了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货运区、辅助设施等最后初步设计及概算,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全面获批。

  据悉,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货邮量44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条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二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4条连接东西飞行区的垂直联络道;49.5万平方米T3航站楼及综合交通配套设施,60个机位的站坪,1.9万平方米停车场,1.4万平方米货运库,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随着该工程的建成使用,武汉天河机场将实现与地铁、城铁和公路交通无缝对接,成为区域性重要交通枢纽,为打造全国重要的门户机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