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4号线一期顺利通过“最后大考”12月28日开通

发布时间:2013-12-10 06:47:1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闪 通讯员郭文雅 孙巍 实习生李梦琪)“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具备试运营的基本条件。”昨日闭幕的4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会上,来自全国的24名专家做出上述结论。这意味着历经6年建设,地铁4号线一期顺利通过“最后大考”,本月28日将正式开通。

     4号线设计总体负责人车轮飞介绍,此次评审共分总体、土建、设备一组、设备二组、试运营准备5个组同时开展,主要从安全角度评审4号线一期工程的主体工程质量、主要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车站主体结构质量和功能的完善性等。经过全面、深入、细致的评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谭企坤认为,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具备了试运营基本条件。会议同时对堤角至汉口北地方铁路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预验收。

     专家组还对4号线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包括增加车站的导向标识、试运营前需完成消防整改项、清理施工杂物等,武汉地铁集团表示,将在开通前的20天内配合施工单位完成整改。

     “预计4号线一期日均客流量最高在21.8万人次,其中武昌站客流量最大,单线客流近10万,武汉站次之,不突破5万。”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王洪锐介绍,4号线一期开通后,将成为武昌区交通大枢纽。

     据悉,4号线运营初期配备15列列车,每列6节,武昌火车站到武汉站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2分钟,开通初期列车运行间隔6分钟左右。运营时间为每日6:00—22:30,与1、2号线同步,票价政策包括优惠政策也与2号线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