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东湖钢栈桥通车 下月沿湖路将被挖断(图)

发布时间:2014-01-11 06:05:3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梅军程铭 通讯员杜艳丽 韩春琳)昨日,武汉东湖通道两座钢栈桥正式建成通车,沿湖路上车辆一律绕行钢栈桥。预计下月沿湖路将被挖断,以便修建东湖隧道围堰。

  施工方中建三局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东湖隧道工程与沿湖路有4处交叉,沿湖路必须被挖断。为不干扰市民的出行,在4处交叉处均设置了交通疏解钢栈桥。昨天,位于沙滩浴场附近的3号钢栈桥、位于九女墩附近的2号钢栈桥率先通车,与2号钢栈桥相邻的1号钢栈桥预计下周通车,位于东湖23孔桥附近的4号钢栈桥预计今年2月底通车。

  东湖通道完工后,钢栈桥将全部拆除。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武汉东湖3座临时钢栈桥通车 用钢2000吨可跑40吨货车

东湖通道配建的临时钢栈桥。 见习记者孔轩 摄

 

  制图陶刚

  武汉晚报讯(记者齐翔 通讯员杜艳丽 韩春琳) 昨天上午,为东湖通道配建的3座临时钢栈桥向社会车辆开放。城建部门说,这是目前武汉最长的向社会开放的钢栈桥。

  从东湖九女墩到磨山景区大门,有一条沿湖路,是东湖重要的东西联络通道,武汉重点工程东湖通道大致沿该路走向建设。隧道要多次下穿沿湖路,施工时需切断该路。施工方中建三局建设了4座钢栈桥,以保证通道畅通。去年底,其中3座钢栈桥已建成,并于昨日验收交付使用。位于郭郑湖二十七孔桥附近的4号钢栈桥,也将于下月交付使用。

  项目负责人说,现沿湖路宽8米(机动车道6米,人行道2米),交通疏解钢栈桥设计宽度9米(机动车道7米,人行道2米),还把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开,确保行人过桥时的安全。钢栈桥外侧设置了照明路灯,保障夜间通行安全;在钢栈桥两侧设置了防爬网,防止过路行人不慎掉入桥下。

  4座钢栈桥总长1250米,用钢近2000吨。其桩基深达30多米,桥面可承受40吨的货车。实际上,行走70吨的施工车辆也没问题。施工期间,沿途电信、电力和给水管线重新布设,不会影响附近居民管线、电力、给水等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