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志愿者拦下2800只猫续:30名小学生组团领养(图)

发布时间:2014-01-22 06:32:29来源:SRC-13

    

  图为:小学生们正在领养自己喜爱的猫咪 (记者程平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逸雄 实习记者姜锦河)昨日上午,汉口大兴路小学3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夏李纸路一钢材市场内,领养了28只猫咪。至此,被志愿者拦下的2800只猫还剩下千余只等待着爱心人士的认领。

  1月16日,本报报道了《对峙24小时 志愿者拦下2800只猫》,2800只猫的命运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最近陆续有市民前往这些猫的临时安置点——江夏李纸路一钢材市场,进行领养。昨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汉口大兴路小学30名小学生来到这个钢材市场,领养猫咪。

  四(1)班的刘子欣领养了一只黄色的小猫,这只猫身上有些伤痕,眼神里满是惊恐,不时还“喵喵”直叫。“小猫太可怜了,我想给它一个家!”刘子欣说。现场的志愿者告诉刘子欣,由于受到惊吓,这些猫更需要细心呵护。他们建议孩子们领养猫后,要及时带猫前往宠物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大兴路小学的校长王继承说,通过本报报道,他们得知有2000多只猫需要认领,于是在学校里发起这次领养小猫的活动。现场负责此次活动的杨老师介绍,学校给每位领养猫咪的学生家长都写了一封信,告知活动详情以及注意事项,学生遵循自愿的原则领养这些猫咪。“孩子们都写下了领养协议书,保证对这些猫不离不弃!”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在有不少热心的市民,有的是领养猫咪,有的在打扫猫笼、给猫注射狂犬疫苗。一只猫咪因为染上病害,不幸在猫笼中死去,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当场哭了起来。

  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杜凡介绍,目前还剩下约1000只猫,急需有爱心、有能力的市民前来领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