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美籍华人出地铁2号线时被偷 包内有数万美金和绿卡

发布时间:2014-01-22 08:36:08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祖华)女乘客下地铁后打电话,放在身边的双肩包被小偷拎走。昨天,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通报,两个偷包的小偷已被刑事拘留。

  去年12月9日,美籍华人黄女士(化名)乘坐地铁二号线。她在街道口车站下车后,在出站口给朋友打电话,顺手把双肩包放在脚边。

  正在附近徘徊的两名小偷观察黄女士的模样,估计包里有钱财,他们悄悄地靠上去,两个人一个打掩护,一个动手,悄悄地把包拎走。

  待黄女士打完电话,突然发现背包不见了,这个背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数万元美金,还有绿卡、护照等,她赶忙报警。

  街道口派出所民警调阅监控视频,发现了小偷的身影。随后通过追踪百余个路口、近千分支道路的监控视频,民警终于发现两名嫌疑人租住在青山。

  1月15日,有线报说小偷在青山一处饭馆出没,民警立即赶到将他们抓获。调查发现,两人均是外地来汉人员,多次因盗窃在派出所“挂号”。目前,他们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