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情人节撞上元宵节 街上情侣逛花灯

发布时间:2014-02-14 23:11:50来源:SRC-13

正在扫码猜灯谜的市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洁如 鲁腾)2月14日晚,湖北大学研究生小安和男朋友在逛徐东福客茂的时候发现远处一片灯笼煞是好看,走进才知道原来是“码上有姻缘”的看花灯猜灯谜大会。小安说:“这是我们第一个情人节,虽然恋爱三年,但是以前因为放假在家,所以重来没有一起过节。”今年的情人节不仅有男朋友的鲜花还有姻缘会的花灯,以前从来没有猜过灯谜的小安非常开心的说:“这是我第一次猜灯谜,虽然知道元宵的传统是这样,可是以前都没机会猜,等会儿我一定要猜中一个。”

    今天晚上在“码上姻缘会”猜灯谜的不止是情侣,还有许多家庭带着小孩儿来看花灯。家住附近的小女孩舒迪璐今天跟着妈妈还有奶奶出门散步,看到大家都在这里看花灯猜灯谜,小姑娘还不知道为什么。八岁的她告诉记者:“我不知道今天要猜灯谜,妈妈也没有给我煮汤圆吃,回家之后我要补回来。”舒迪璐由于个子还小够不着花灯看不到灯谜,但是她却一定要妈妈抱她起来自己看。“我第一次知道元宵节不仅要吃汤圆还要猜灯谜,我要自己猜出来然后得奖品。”小姑娘干劲十足的告诉记者。

甜蜜的求婚 浪漫且温馨

    在行人猜灯谜的期间不时有人将爱情进行到底,在“码上有姻缘”的现场大声说出自己的爱。几对情侣和夫妻用九朵玫瑰的饮料作为玫瑰花,向心爱的人展示真心。单膝下跪,手举九朵玫瑰,大声喊出我爱你,这每一步都惹得围观群众高声欢呼,浓浓的爱意弥漫在现场。

    这次“码上姻缘会”的灯谜不再是直接写在纸上,而是藏在二维码里面,只要安装楚天神码客户端扫描,不仅能扫出灯谜更能扫出奖品和姻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