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4月15日起武汉市公安局“鄂O”车辆换发普通号牌

发布时间:2014-04-15 17:01:14来源:SRC-13

  [摘要]4月15日,武汉市公安机关使用“鄂O”公安专段号牌的公务用车将换发“鄂A”普通号牌,纳入当地公务车管理,至此,湖北18年“鄂O”车牌使用史将终结。公车换普通牌,是对特权的限制,还是增加了隐蔽性,加剧了民众监督的难度?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王威)4月15日,武汉市公安局公务用车“鄂O”号牌更换工作正式启动,武汉市公安机关使用“鄂O”公安专段号牌的公务用车将换发“鄂A”普通号牌,纳入当地公务车管理。
 
  4月15日上午10点,武汉市公安局机关大院内,车号为“鄂OA0439”的黑色小轿车在进行了手续审核、车辆检查、车架号核对和照相后,其悬挂的“鄂O”车牌被卸下,换上了“鄂A8390W”号车牌,成为武汉市公安机关第一个更换普通号牌的公务车辆,也标志着已使用18年的“鄂O”公安专段号牌成为历史。当天上午,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30辆公务用车完成了首批号牌换发。
 
  据了解,新的普通号牌为“鄂A****W”(*为数字),属政府公务用车专用号段,其中,武汉市公安局公务用车号段为“鄂A7***W”、“鄂A8***W”、“鄂A9***W”。
 
  据了解,武汉市公安机关公务用车换牌工作从4月15日起至4月30日,将持续16天。通过这次换牌工作,武汉市公安局将对全市公安机关的公务用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5月1日起,路面执勤民警发现本市公安机关公务用车继续使用“鄂O”号牌者,将收缴号牌,并按无牌无证车辆处理。
 
  据武汉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更换“鄂O”号牌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积极响应省公安厅公务用车改革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公安民警规范用车、安全用车思想教育,建立完善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机制,积极倡导安全文明行车,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