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南湖大桥“五一”后将加固维修 工期约90天

发布时间:2014-04-29 20:41:3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鲁腾 通讯员吴武刚、李璇)4月29日,记者在南湖大桥看到,南湖大桥双向各封闭了一股车道,据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封闭车道主要目的是降低桥梁通行荷载等级,同时便于“五一”节后开展施工维修,处理桥梁存在的病害。
 
  南湖大桥位于南湖大道,于2005年建成通车,桥梁总长260米,设计荷载为:汽车-超20级,挂-120。近期,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根据该桥的安全检测数据及桥梁专家的认证,确认该桥连续箱梁结构刚度偏低,强度储备量不大,易发生车桥耦合共振,安全隐患较大,需立即予以加固维修。
 
  据悉,南湖大桥的病害处理主要采用在主桥箱梁底部粘贴工字钢梁的方案。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将于“五一”节后正式开始施工,预计工期90天。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提醒市民,施工期间请注意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