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车厢内发现老鼠乱窜 乘客进食是诱因

发布时间:2014-05-07 08:50:3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江汉区长港路的黄女士反映,她乘坐地铁2号线时,在车厢内发现老鼠,部分乘客出现慌乱。

  黄女士是名空姐,她介绍,前晚6时许,她乘坐地铁2号线回家,地铁行至长港路站时,站在车门旁的她发现脚下竟有只老鼠。黄女士尖叫一声,往旁边躲闪。车厢内其他乘客也都抬脚驱赶,老鼠在车厢内四处乱窜,引发尖叫连连。

  黄女士称,地铁车厢是封闭的地下空间,不知道老鼠的出现会不会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伦敦、上海等地,都发生过严重的“老鼠入侵”事件,这些老鼠不仅在地铁隧道、站内乱窜,有的还上了车,引得乘客一片惊呼。

  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有市民反映在地铁车厢内看到老鼠。该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是技术密集型的公共交通工具,有整套防鼠的措施和办法,在一些重要的设备机房,如供电、通信等机房,都装有防鼠挡板等设施,部分缆线外层也用防鼠啃咬的材质包裹;每晚运营结束后,还有专人在轨道内检查,一旦发现老鼠,就要采取灭鼠措施。但地铁线路非全封闭式,每个站点都有风井,老鼠可能从风井窜入地铁线路内。“地铁车厢内出现老鼠,主要还是因为食物引诱而来。”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件,他们会加强巡查,及时清理地铁内的生活垃圾,加强灭鼠灭蚊蝇工作。同时,希望市民在地铁车厢内不要进食,也不要在地铁内随地乱扔食物。

  记者林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