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三环线流芳段一面包车自燃 无人受伤(图)

发布时间:2014-05-30 14:39:24来源:SRC-13
 
事发时,面包车冒出浓烟,随后被烧毁
 
 
事发路段为武汉三环线流芳段近武黄立交处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5月30 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一辆7座面包车在武汉三环线流芳段自燃,车辆被烧成空架,幸而无人受伤。
 
  上午11时,记者赶到位于三环线流芳段近武黄立交处、靠近光谷生物城一侧的事故现场,自燃面包车已被拖走,事发路面被烧成漆黑一片。在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称,大概在9时4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行驶至此时,突然开始冒浓烟,一会儿就烧成空架,“车上就司机一个人,冒烟后就下车了,应该没受伤”。
 
  “消防车来得很快,10点过一点就到了,喷水处理后,就将车拖走了。”附近道路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事发后该路段车辆曾短时滞留,自燃面包车拖走后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赶到现场时,面包车已被拖走,路面被烧得漆黑一片
 
 
记者赶到现场时,面包车已被拖走,路面被烧得漆黑一片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消防中队介绍,接警后,该中队两台消防车于10时8分赶到现场,10时18分现场处置完毕后,将自燃面包车拖走,无人员受伤。经初步判定,该面包车烧毁系自然,具体原因仍待调查。
 
  据了解,同样类似的汽车自燃事故,去年4月15日在武汉市水果湖隧道口曾发生过一起。当时判定可能与气温过高导致车内线路走火有关。
 
  目前,武汉的天气温度逐渐升高,司机应该更加注意防备汽车自燃。记者搜索发现交警消防曾总结的一套防自燃招数。
 
 
滞留后得到恢复的交通
 
  交警消防支招防自燃
 
  定期查看车内电路是否短路、漏电、松动;检查化油器是否回火、油路是否漏油、排气管是否放炮;保持蓄电池通气孔畅通;老龄车辆要及时更换线路,避免漏电引燃漏油。车内要配备有效的灭火器械。
 
  一旦汽车失火,马上停车熄火,切断油源,如果着火范围较小,可用车上物品覆盖;如果面积大,又无灭火器材,应迅速卸下货物。若汽车失火危及周围群众或可能引起更大灾害,必须驶至安全区域。
 
  如果发动机舱内已起火,不可莽撞打开机盖灭火,因为此时机盖温度往往高达数百摄氏度,极易烫伤手部,而且机盖打开后大量氧气涌入,很可能导致火势瞬间增大。可将前机盖拉开一个小缝,用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喷射。
 
  烈日暴晒下车厢内局部温度可能超过50℃,打火机、杀虫剂、内饰清洁剂、柏油清洗剂等喷雾器内饱含易燃气体,受热时可能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