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高创会”25日开幕 现场签订5项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6-25 21:21:3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通讯员陈睿)6月25日,武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会(以下简称“高创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开幕。逾370名高层次人才和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出席会议,达成项目合作意向20多个,现场签订合作协议5项。

  据了解,此次高创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侨办、中国武汉人才市场共同承办,是武汉第一次举办的国际性人才交流大会。会议由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经验交流会,创业优惠政策介绍等环节组成。现场吸引逾370名高层次人才参会,其中国内985优秀博士170人,千人计划专家50 人,海外高层次人才逾150人。参会企业100多家,收集企业人才需求350多个,项目难题180余项。参会高层次人才均携技术 、资金、项目参会,参会企业亦有技术合作、融资、招聘需求。

  三牛学院牵手波士顿教育集团

  30亿在汉建立三牛国际学院

  “下一代千人计划专家要从现在培养,因为我本身是千人计划专家之一,不过到2049我都老了,那时奋斗在第一线的专家现在可能正在中学读书,我愿意每年出资赞助30个学子为他们提供免费培训,让他们能够到哈佛、耶鲁等顶级名校学习,然后回到家乡武汉服务。”国家“千人计划”最年轻获得者,在汉启动“2049下一代千人计划”(每年培养30个优秀学生,到2049年将超过1000人)的85后哈佛博士范犇告诉记者。

  在今天的高创会上,他创办的三牛学院与波士顿教育集团签订协议,计划投入约30亿在武汉创办外向型私立学校,学校将采用美式教学和管理,用最先进的教育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变成国际化人才,将来到国外知名大学读书后回到武汉服务家乡发展。

  范犇说:“进入‘三牛国际学院’学习还有一个特殊条件,必须承诺学成后为武汉发展效力,这次将美国波士顿教育集团引进过来,利用它们教学师资及经费的雄厚实力创办第一所国际化的高中,计划招收1500至2000名学生,致力让学生足不出户接受到国际化教育。”

  在今天的项目对接洽谈环节,湖北工业大学与武汉颐锦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中美“创业学科”联合办学项目,武汉长健创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刘铭环博士签订“一种基于生物添加剂的下水处理中活性污泥减量的技术”合作项目等5项。

  据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介绍,举办武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会,目的就是构建我市知名企事业单位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合作发展的平台,实现人才与科技项目有效对接,促进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汉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