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四号线获评“工人先锋号” 二期沿线站点陆续通电

发布时间:2014-07-07 11:28:34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通讯员张辉、程园

  7月3日,武汉地铁四号线二期十里铺站变电所送电运行;

  7月4日,武汉轨道交通项目被授予 “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7月5日,武汉地铁四号线二期王家湾站变电所实现带电运行……

  盛夏的武汉,地铁四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沿线车站陆续传来送电喜讯。

  “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为武汉人民造福,为中铁电化争光……” 7月4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在武汉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黄金口停车场开展了“工人先锋号”授旗仪式,60余名地铁一线施工人员代表面对“工人先锋号”旗帜庄严宣誓。武汉地铁集团工会主席梁前银勉励现场施工人员,以授旗活动为新的动力,科学积极组织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四号线二期全线电通节点目标。

 
武汉轨道交通“工人先锋号”代表庄严宣誓
 
  武汉地铁四号线二期工程由黄金口至武昌火车站,线路总长16.7公里,沿线设车站13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11座,是连接汉阳和武昌两个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对武汉市构建“工”字型地铁交通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担负着沿线供变电系统安装项目和风水电第四标段项目,同时还承建着三号线三金潭车辆段项目。
 
  据该公司武汉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经理周国辉介绍,地铁供电项目主要包括变电系统、环网系统、牵引供电系统、杂散系统、电力监控系统及低压配电安装等,风水电项目主要包括通风空调系统、给排水系统和机电系统安装调试,以及设备区的砌体和装修工程。
 
 
武汉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现场
 
  今年以来,参建武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各作业工班之间开展“五比六创”活动,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质量、比工期进度、比生产效益、比文明施工,创先进、创优秀、创新技、创信誉、创和谐环境、创最佳效益,为实现武汉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年内建成通车、武汉轨道交通三号线项目年内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的工期目标而持续奋战。
 
  据了解,2014年是武汉地铁建设的高潮期,地铁4号线二期、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将建成通车,同时将全面建设3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和机场线。其中,地铁4号线二期已成功穿越3000米江底,计划今年底通车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