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雷雨天气致134飞机无法起飞 12航班备降周边机场

发布时间:2014-07-13 05:19:1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袁雪峰、宋一帆)直到昨天下午4时,天河机场当天计划起飞的233趟航班中,只起飞了99架。照此估算,天河机场昨天有一半左右的飞机,被困在地面没法上天。

  据天河机场工作人员说,这都是雷雨惹的祸。

  昨日清晨7时,航班起降还算正常。十几架航班按照原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场并陆续起飞。

  8时许,越来越猛的雷雨终于让机场陷入了警戒状态。

  8时24分,在第17架航班起飞后,机场在此后的一个小时内,便再未起降过一架飞机。

  直到9时30分,雷声逐渐消失后,才有一架飞机从跑道上开始滑行。

  也就是这一个小时的“无法进出”,天河机场一整天的安排被打乱。

  由于积压了一批航班,机场不得不安排这批航班尽快起飞,并对机场采取了流量控制。这直接影响到了进港航班,由于机场上航班密集起飞,进港航班不得不暂时“让道”,有的推迟起飞时间,有的备降周边机场。

  从上午10时30分至12时30分,先后有12趟分别从厦门、深圳、西安、重庆、北京、大连、无锡、珠海等地来汉的航班,备降在了长沙等周边几个城市的机场。而直到下午4时15分,一趟原计划中午12时起飞的外地来汉航班仍未成行。

  由于天河机场太过繁忙,三趟分别飞往上海虹桥、神农架和鄂尔多斯的航班被迫取消。

  记者了解到,昨日遭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还有长沙的机场。下午3时至晚上7时,12趟从青岛、济南、珠海、太原、兰州、西安、北京等地飞往长沙的航班,备降在了天河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