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4武汉渡江节7月16日开幕 最佳观看地点公布(图)

发布时间:2014-07-15 09:47: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实习生袁珂 通讯员龚跃翔)第41届中国武汉国际渡江节将于7月16日上午在武昌汉阳门正式开幕。日前,官方公布了本届比赛的线路图及最佳观看地点,方便市民观看。

  据了解,本届渡江节共有2516名来自国内外的游泳高手参加本场比赛,分为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种。其中,抢渡赛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组(在原来的基础上增设了男子乙组),男子甲组、女子组冠军奖金10000美金,男子乙组冠军5000美金。群众方队横渡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口江滩山峡石广场起水,游程约5000米,每位成功横渡的选手将获得1枚极具收藏价值的渡江节纪念牌。

  为了方便市民观看,赛会官方公布汉口江滩大门至三峡石广场沿线、汉阳南岸嘴终点附近、武昌江滩沿线一直到汉阳门码头成为最佳观看地点。

  最近的观看点

  汉口江滩大门至三峡石广场沿线

  从汉口江滩大门到三峡石广场沿线的亲水平台,最适合观看横渡方队在最后一段游程的表现。此时,也是横渡方队靠岸比较近的时候,观众看得比较清楚,还能为队员加油助威。

  要想看到队员起水上岸及闭幕式和颁奖仪式,三峡石广场将是首选,因为各方队都会在此上岸,市民可以第一时间看到选手的状态。

  最刺激的观看点

  汉阳南岸嘴终点附近

  南岸嘴终点附近看抢渡赛最好看、最过瘾。据了解,抢渡赛运动员下水是按照测试和试渡成绩排位置,排在越上游的选手成绩越好。而体力好、实力强的运动员,他们下水时一般都是正对终点上游约50多米距离的泵船游。观众在南岸嘴附近既可看到被冲到下游的运动员拼命往回抢,也能看到有不少人被捞起来,这当然是抢渡赛最好看、最过瘾的地方。

  览渡江全景观看点

  武昌江滩沿线一直到汉阳门码头

  武昌汉阳门码头是开幕式地点,届时所有渡江方队和抢渡运动员将在此集结,并设立警戒线。官方提醒,由于长江大桥禁止行人停留,开幕式现场禁止观众停留,因此想在这里看到抢渡运动员和横渡方队下水时的情况比较难。不过,从武昌江滩到汉阳门码头沿线,却是观看抢渡比赛和横渡方队途中游的最开阔地点,市民可配备望远镜等器材进行观看,同样可以获得最佳观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