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入夏以来武汉热倒42人 昨日大暑最高温直奔40℃

发布时间:2014-07-24 06:44:4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朱梦莉 史威韡 戴旭 徐若云)昨日是大暑,江城部分城区的最高温直奔40℃。记者从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的中暑网络直报系统了解到,截至昨日早上10时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入夏以来共有42例中暑报告病例,最多的一天有13人中暑。

  昨日,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七八十岁的中暑爹爹。医生一细问,原来爹爹是舍不得开空调,自己在家闷得中了暑。

  据介绍,爹爹一个人独住,由于没有跟子女住在一起,老人自己又心疼钱,一直不舍得开空调。因为只有浑身出虚汗,不想吃东西,精神不好,反应变迟钝等症状,爹爹并没有在意。结果到了下午,孩子来看他发现不对劲,将他送到医院才发现是中暑了。接诊的武昌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袁国栋提醒家人,老人中暑不严重但要预防并发症,如电解质紊乱、精神状况差等。

  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刘霖还介绍,中暑又分为劳力性中暑和非劳力性中暑,环卫工等户外工作人群易劳力性中暑。非劳力性中暑多发于高温环境下的室内,居住拥挤和通风不好环境中的中老年人要格外注意。当气温高于32℃时,就要开空调或电扇,不要为了省电,闷在家里。一旦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