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902路运力翻倍光谷设现场调度中心 改善市民乘车难

发布时间:2014-08-01 06:14:3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昨日,武汉市公交办、武汉市公交集团作出决定,针对光谷广场夜间乘车难问题,从今日起增加902路公交运力,将紧急增设5台公交车。记者获悉,光谷公交线路调整问题将纳入下半年公交线网优化计划中。

  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楚天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报《“山寨公交”光谷广场趁黑公然揽客》的连续报道引起了集团的高度重视。针对本报报道所反映的光谷地区公交运力不足,市民乘车有困难,从而滋生“山寨公交”等问题,武汉市公交集团已紧急制定解决方案。

  该方案以客流需求考量,将对902路公交线路紧急增设5台公交车,总车辆将达到10台,发车间距由原来的15分钟减少到8分钟。“902路增加车辆将主要解决江夏大学城的学生客流。”这名负责人说,8月起,还将在光谷广场公交车站设置现场调度指挥中心,随时关注公交车站客流情况,并现场调度公交车的发车频率。“如果光谷有大型公交场站,能方便乘客集中候车,再快速输送出去,就能缓解乘客滞留,‘山寨公交’也就没有了生存的空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交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光谷作为一个大的交通枢纽地带,目前仍未有公交场站,部分长线公交在前段的运输过程中,车厢内已经运载了部分乘客,车辆在光谷的运输能力有限,但是公交场站的建立,能够调整更多线路从光谷地区出发,将集中的乘客向四方疏散。

  当日记者从公交办还获悉,光谷地区线路调整问题将被纳入到下半年的公交线网优化计划中。下半年,武汉市公交办将集中针对光谷区域拿出线路优化方案,“线路过长,车内承载力有限都是光谷乘车难的原因,优化公交线路和增加公交运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乘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