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7月江城八成天数空气优良 近日台风带来凉爽天气

发布时间:2014-08-01 06:14:5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肖梦吟、余瑾毅 实习生刘娜、韦黄丹 通讯员武中气)进入8月,由于受台风外围影响,江城将迎来新一轮的凉爽天气。记者从武汉环保局获悉,刚刚过去的7月成为本年度迄今为止空气质量最好的月份。

  虽然7月江城多次拉响高温警报,雨水也不是很多,但是记者昨从武汉市环保局获悉,7月武汉空气质量优良率高达80%,成为今年截至目前空气质量最好的月份。监测数据显示,上月,江城优良天数为25天,轻度以上污染6天。大多数时间,武汉AQI(空气质量指数)在40至60左右。最好的时候,武汉AQI仅有32,几乎可与海南的空气质量媲美。专家解释,进入7月,武汉的副高增强,空气对流较强,增强了大气中的热交换,污染物扩散速度变快,加上风力增大,污染物往高空走,空气质量好转。

  在接下来的几天,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显示,由于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和第12号台风“娜基莉”将于近两日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也在逐渐加强,预计明后天我省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大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发生。

  武汉未来三天的具体情况为,今天白天多云有短时阵雨,25℃-34℃。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25℃-34℃。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