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武汉各大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残疾军人优惠票

发布时间:2014-08-01 06:15:2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武铁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8月1日起,火车票代售点的识读器将可识别新版残疾军人证,并发售优惠票。

  据了解,民政部统一换发的新版残疾军人证封底加装了可识读的电子芯片,其中含有持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在安装有识读器的火车票代售点内,若乘车人身份证号码与残疾军人证电子芯片中身份证号码比对一致,即可发售。

  根据相关规定,新版残疾军人证换发工作将于2014年12月31日结束,从2015年1月1日起,旧证作废。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持残疾军人证旅客,尽快换领新版残疾军人证,以免旧证作废后耽误购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