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出台三条“硬措施”升级长途客运场站安保

发布时间:2014-08-20 22:22:1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通讯员 王威、吴艳)长途客运站内全面升级安检设备、长途客车上配备一名管理员、属地警方和客运站实行联勤联动。8月20日,武汉警方出台三条“硬措施”,督导全市11家长途客运站全面升级安保措施。
 
  当日上午9时,在武汉金家墩长途客运站候车大厅入口处的“三品”检查岗,数名工作人员和民警正通过X光机和安检门对旅客行李包裹和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对液体物品,还专门配备了液体识别仪,杜绝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违禁品进站上车。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检查员每天检查的行李包裹达一万余件,每天可检查出危险品30余件,每月检查出管制刀具10多把。
 
  武汉警方就此召开现场会,要求全市长途客运站以金家墩客运站为样板,从技防、人防、物防三个方面全面升级安保措施。
 
  武汉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进站时,请自觉配合民警和安保人员的检查,不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危险品和管制刀具乘坐长途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