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中山大道封闭 沿街小商户少量歇业部分清仓销售

发布时间:2014-08-20 22:25:17来源:SRC-13
 
中山大道前进五路已有不少商铺关门歇业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从8月20日起,武汉中山大道武胜路到江汉路段将封闭两年,道路封闭无疑将影响对沿街小商户的经营。8月20日,记者沿途探访发现,少量商铺已然关门歇业,部分商家正在清仓销售,更多的商家则露出“前途未卜”的迷茫。
 
  中山大道沿街小商铺众多,布满小型服装专卖店、手机配件店等。据规划部门统计,中山大道作为历史商业老街,业态低端的小规模商业设施沿街密布,低端零售业占60%。
 
  行走在施工围挡与商铺门面之间狭窄的道路上,记者注意到正对着中山大道的商铺大多数都在正常营业,零星地有个别商铺拉下了卷闸门。而在被围挡挡住路口的前进五路等地方,则有成排的商铺关门歇业。
 
  在正常营业的商铺中,记者看到很多都打着“甩卖”、“清仓”的标牌。一位销售童装的商家说:“本来生意就不是特别好,现在路都封了,人流量会更小,赶快先把存货卖完退掉门面去别的地方了。”
 
  更多的商家则抱着观望的态度。年轻的张先生和妻子经验者一家手机配件店,趁着张先生在门口抽烟,记者上前攀谈。张先生说:“等一段时间再看吧,虽然封路了,但大家逛江汉路逛习惯了,应该还是会有些生意的吧。要实在不行,那就只有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