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治庸办暗访医院 患者“不满”被记录成“表示理解”

发布时间:2014-08-30 06:36:3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邬红波 通讯员陶涛)昨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督察组对该市医疗机构违规收费、投诉情况进行暗访。在武昌医院,督察组随机致电一名曾投诉并已办结的患者,结果患者却对处理结果表示“不满”。“只退了花的钱,肯定不能满意。”这名患者表示,自己在该院做取出埋在体内钉子的手术失败,医院却仅退给了她手术自费部分的费用。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名患者的“取钉手术”存在一定失败风险,加上前期植入手术也并非在该院进行,因此在与患者沟通后,将手术自费部分全部退还给了患者。

  对此,督察员表示,医院在术前不仅要事先告知患者手术风险,还应告知患者手术失败后是否存在赔偿的问题。此外,医院虽然处理了投诉,但在患者不满意处理结果的情况下,医院应如实记录原因,而不是记录成“患者表示理解”。

  督察员施平表示,医院要力争做到医患双方都对办理结果没有异议,医院内部的监察机构应及时对患者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