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轨道交通全线安检 平均每人耗时10秒(图)

发布时间:2014-09-02 07:03:5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军 张裕 邓龙

  昨日,武汉地铁1、2、4等三条地铁全线开始安检,平均每人耗时约为10秒,基本不影响正常的通行秩序。今后,地铁所有站点都有安检,武汉地铁提醒市民,携带有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都将被拒绝乘车。

  现场:76台安检机昨上岗

  “听说今天全线安检,我早起了10分钟。”秦小姐家住汉口,在武昌火车站附近工作。昨天特意将闹铃调早了10分钟却发现没必要:在大智路站,她将小包放在传送带上,完成安检不到10秒。

  7时40分,记者来到洪山广场站,虽是上班高峰期,但人均过检不到10秒。不过,在学生及旅客较多的武昌站、武汉站等站点,等待安检排起了长队,大约需要等上5分钟。

  地铁4号线的青鱼嘴站安检人员介绍,不论违禁品如何伪装,都将难逃安检机的火眼金睛。

  武汉地铁方面介绍,昨天共有76台安检机及109扇安检门投入使用。

  地铁:一成乘客逃避安检

  “安检是为乘客自身安全考虑,配合安检是应该的。”昨天上午8点,在循礼门站,徐大妈将装有2本书的塑料袋主动放入安检机中过了一遍。在这里,每个入口平均有2到3名安检员。

  记者探访发现,多数乘客配合安检,也有部分乘客从安检员眼皮底下溜走通过检票口。多处站点的安检员表示,约有一成乘客试图逃避安检。

  10点,在武昌站,提着大包小包的外地旅客进站时,都习惯性地把行李放上安检机传送带。来自监利的黄先生说,看到武汉地铁也要安检,感觉挺安全。

  提醒:携违禁品拒绝上车

  7点半,记者在汉口北站看到,携带绘画水彩颜料乘车的郑先生被拦下。安检员解释,水彩颜料为易燃易爆品,不能带上车。

  10点,在武昌站,记者看到了两把水果刀被存放在安检处。在青鱼嘴站,家住附近的郑爹爹也因随身小包带了一把剪刀而被拒绝入站。

  据了解,目前武汉地铁规定禁止携带以下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烟花爆竹、毒害品、腐蚀性物品以及放射性物品等。武汉地铁方面提醒,携带上述违禁品的乘客将被拒绝乘车,同时站点警方还将进行登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