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曝武汉一公园公厕变身办公楼 记者调查实为垃圾中转站

发布时间:2014-09-17 22:02:57来源:SRC-13
 
旧厕所已被改为垃圾中转站及环卫工人休息室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见习记者吴雨阳)近日,有网民在东湖社区发帖举报称,武汉市后襄河公园内西南边公厕被改建为二层办公楼,并质疑公园管理者利用公权力违建,挤占市民公共空间,为公园游客造成不便。
 
  9月17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后襄河公园,走到公园南边发现一栋牌子为“后襄河公园护养·保洁管理间”的办公楼,但大门紧锁,未见里面有办公人员。
 
  记者询问园内一位环卫工得知,该办公楼以前确实是厕所,在今年6月停用改建。据了解,后襄河公园占地13.1万平方米,其中绿地4.2万平方米,水面4.6万平方米,硬覆盖4.3万平方米,配有三个公共厕所。网民举报违建的公厕就是其中一个。
 
  但公园工作人员否认了违规改建的说法。后襄河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普大超介绍,改建的厕所为2006年后襄河公园周边拆迁时临时修建,现在已经很陈旧,因为没有没有拆就一直沿用下来。后来许多市民反映这个厕所太落后,跟不上公园的配套。2013年,江汉区城管委就在离该厕所100米左右,临近马路的地方规划了一个新的厕所。同时对旧厕所进行综合利用,改建为垃圾转移站和公园环卫工人休息室。
 
  随后,公园工作人员打开大门,记者看到院内散落少量垃圾,并停有几台垃圾清洁车。普大超说,以前没有垃圾中转站,园内收集的垃圾没有地方堆放,不便管理,现在可以做到统一收集统一清运。边上的几个休息室则是为了给园内环卫工人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并存储些保洁工具。
新建的厕所
 
  离开办公楼,在该负责人的带领下,步行2、3分钟,记者看到一座欧式风格的两层楼,走进才知是座新建的便民景观式厕所。厕所设有残疾人独立卫生间,室内通风透气,宽敞明堂,没有刺鼻异味。
 
  普大超坦言,厕所调了位置对少数人可能有影响,但方便了大多人。新厕所不但为了方便公园游客,也分担了长期困扰汉口火车站、金家墩长途汽车站旅客的入厕难问题。
 
  破旧立新也得到大多数市民的支持。在公园内散布的陈姓大爷说,这个厕所蛮好,比旧厕所干净,公园越来越漂亮,厕所不能永远是老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