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首次使用阻车器将酒驾强行冲岗司机截获(图)

发布时间:2014-09-21 18:14:36来源:SRC-13

                                                                                                          驾驶人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张振宇、付健)9月21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部门获悉:驾驶员李某近日在交警查酒驾时强行冲岗,不仅为此行为要受到行政和刑事拘留的双重处罚,也成为交警夜查酒驾使用冲岗利器抓获的第一人。
 
  9月20日凌晨3时06分,江汉大队民警在江汉区友谊南路设卡盘查,拦下一辆鄂A98**4牌号本田思域轿车,民警拿出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李某进行呼气检测。
 
  不料,李某还没有吹气,突然启动车辆,猛踩油门,强行冲岗,轿车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刚冲出10多米,撞上阻车器,轮胎破裂,李某不得不停车。
 
  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当场结果为207。6毫克/100毫升,随后将其送至汉阳医院醒酒中心并约束醒酒,并抽取血样进一步检测。经检验,其血液酒精浓度为133。14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送进看守所。办案民警说:如果醉驾司机没有及时抓获,继续在道路在行驶,后果真不敢设想。
 
  据查,李某今年25岁,户籍地是大悟县夏店镇,目前租住在东西湖区李家墩,在一家公司打工。他交待,当晚在黄陂滠口消夜,与3名朋友喝了2瓶小劲酒和8瓶啤酒,他本人喝了半杯劲酒和3瓶啤酒,开车准备去铜人像,因为醉驾无法理性应对而鲁莽冲岗。
 
  交警提醒:酒驾行为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交管部门将在今后的夜查酒驾整治中广泛和普遍使用冲岗阻车器,以确保酒驾者冲岗后不能继续在道路上驾驶,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新的威胁。如有类似情况发生,交警将运用最先进的查辑设备和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