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两小学生玩“挠痒痒”游戏 一孩子门牙磕断索赔

发布时间:2014-09-22 10:13:08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武昌区一小学两名三年级女生小蓝和小晶(均为化名)在校园内玩“挠痒痒”游戏,没想到,小蓝头部磕地,上门牙牙冠折断,小蓝将小晶和学校告到法院索赔。记者昨天获悉,武昌区法院判决小晶的监护人按照责任划分赔偿4800元,学校赔偿3200元。

  小蓝和小晶都是武昌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去年6月3日中午12点,课间休息时,两人一起玩耍,小晶挠小蓝的痒痒,小蓝头朝下,小晶用手扶小蓝的头部,因双方力量对比不足,小蓝扑倒在地,牙齿磕在地面,导致上门牙牙冠折断。经法医鉴定,建议小蓝18岁后再进行修复,目前价格在3000-4000元,在修复一次后需要更换一次,其更换费用为2000元,法医鉴定费为1000元。

  因两个孩子都是未成年人,小蓝及母亲将小晶及父亲、武昌某小学告上法庭,小蓝的监护人认为,因小蓝年幼,牙齿残冠修复需待18岁成年以后,此项后续费用估算数额较大,双方多次协商无果,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小晶和学校共同赔偿后续治疗费、精神抚慰金、鉴定费16000元。

  武昌区法院认为,小蓝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与小晶一起玩耍,其对行为的危险性没有辨别能力,对损害的发生不存在故意和过错,小晶对小蓝的身体挠痒,与小蓝牙齿磕地有因果关系,依法应由小晶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而学校没有派员看管学生的日常活动,没有发现危险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应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