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洲旧街有棵200岁桂花王 游客曾出85万购买被拒(图)

发布时间:2014-09-24 08:11:18来源:SRC-220

  新洲区旧街冯岗村的“桂花王” 陶火应 摄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陶火应)新洲区旧街冯岗村,一株枝叶繁茂、经久飘香的桂花树伫立村头200余年,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作“桂花王”。村民介绍,20年前,曾有外地游客欲斥资85万将“桂花王”买走,但被婉拒。

  位于新洲区旧街冯岗村村头的这棵桂花树,枝干呈现蘑菇状,芬芳四溢。经丈量,该树高约18米,直径约1米,两名成年人才能勉强将树身合抱。树身上,一块编号2502的“武汉市古树名木”蓝色铭牌颇为显眼。这块由武汉市人民政府确认、武汉市林业局制作的铭牌显示,树种为桂花,二级保护,树龄200岁。

  “我家几代人都住在这棵桂花树下,它的实际树龄应该超过200岁。”村民胡先生说,这棵桂花树已陪伴他度过63个春夏秋冬,如同家人一般。胡先生回忆,村里的老辈曾提起,距今200年前,一名孝感来的僧侣在该村建庙,并栽种下这棵桂花树。

  冯岗村村委会主任李继传说,村民们亲切地称这棵桂花树为“桂花王”,每年桂花开花季节,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赏花之后,还要和桂花树合影留念,想沾沾“桂”气。胡先生还透露,20年前,一位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观赏过“桂花王”之后大为惊叹,提出斥资85万将其买走,村里并未同意。“这棵桂花树象征幸福安康,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记者就此咨询新洲区林业局。相关专家称,从树龄、树形、体量多个方面看,这棵桂花树在我市均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