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牌电动车今起上路行驶视为无证摩托车 将被暂扣

发布时间:2014-10-01 08:27:21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张隽玮)昨日上午,在附近上班的张先生骑着黄牌电动车匆匆赶到三阳路电动车市场,“还能以旧换新吗?”得到肯定答复后,张先生舒了一口气,开始逐个店询价。

  今日起,武汉市三环线内黄牌电动车被视为无证摩托车,上路行驶将被暂扣。在此规定下,不少车主赶在大限前换车。

  经营绿能电动车的店主介绍,原来一天15辆里有三四辆是置换的,这几天占一半以上。记者从多家店商获悉,大限后顾客还可继续置换抵购新车。

  记者数了数,仅一家店门口就停了23辆黄牌车。店家介绍,这些都是车主拿来置换新车的。欧派电动车的店主介绍,回收车都是拆解成电池和零部件分别卖出,“就算是九成新的车,现在也当荒货卖”。记者观察,在置换过程中,并无明码标价,旧车值多少钱全由商家说了算。

  临近大限,抵扣价从原来的500元左右跌至300元甚至200元左右。

  三阳路电动车市场是二环内最大的电动车销售地,超过22家品牌在此设点。

  “这辆车多少钱?”一位30岁左右的男士把自己的黄牌车停在马路边,进店指着一辆新车询价。

  “2800元。”听着老板给出的报价,该男子抱怨,“又涨了200元,前几天还是2600元。”除就地涨价外,还有车行通过推出升级版车型、加装防护杆、保护套、椅架等,将车价提高100-300元。

  记者发现,十字路口不少修车铺也做起新车买卖。

  一店主透露,“卖的车牌子小,从经销商那里进了十几辆。”对此,市民陈先生疑惑不解,“怎么谁都可以卖车?”

  购车现场,一些顾客向店家询问蓄电池能否换成“劲更大的”。一位为接送小孩购车的女士告诉记者,一些店铺声称可在上牌后替换原装锂电池,提供重量超标、续航时间长的铅酸电池。而根据交管新规,蓄电池标称电压不应大于48伏。

  记者随后采访了在路边执勤的警察。他表示,听说在汉口黄浦路、武昌司门口等地,已有交警拖着秤上街执法,以杜绝此类行为。

  三阳路两旁摆满了以旧换新留下的黄牌电动车 记者李永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