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秋季少见强降雨明晚结束 周末可出门晒太阳

发布时间:2014-10-30 06:39:0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魏静)过去两天,我省遭遇的秋季少见的强降雨,到明晚可望结束。到周末时,市民又可以安排出游计划了。

  据悉,此轮降雨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中心位于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以及鄂东地区,最大降雨出现在公安,降水量超过了115毫米。截至昨日15时,武汉累积降水量也达到85.8毫米。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先后4次拉响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和降雨比起来,此次降温也不容小觑。上周日我省最高气温还在30℃附近,28日在冷风冷雨的打压下,省内大部分地区48小时降温幅度达15℃左右。

  在雨水洗刷下,我省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受重度霾影响的江城昨日迎来清新的空气,空气质量指数达到良好级别。

  据了解,明天起此次降雨过程将结束,气温将逐渐小幅回升。武汉市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气温14℃-17℃,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5℃-19℃,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