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文明创建骑巡暗访组杀“回马枪”发现武汉可喜变化

发布时间:2014-10-31 08:08:17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 王雪 通讯员 黄晗)10月19日,文明创建骑巡暗访组走访汉口江滩、江汉路步行街等区域,检查文明创建氛围。近两周时间,这些区域整改得如何?昨天,暗访组“杀回马枪”,再次探访,发现江滩、步行街、工地文明创建氛围正逐步浓厚。

  暗访组来到汉口江滩黄浦门,入口处竖立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宣传画,沿线道路的灯杆上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武汉城市精神的内容。休憩处的宣传栏上,以图片配文字的形式展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及武汉精神践行者。三阳路广场上,则有24块展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地展示了出来。三阳门两侧、门前花箱上也被“装扮”一番,电子显示屏、建筑围挡、码头文化广场的长廊、三峡石广场的灯柱、正门入口处的门柱都被利用起来,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载体。

  随后,暗访组来到江汉路步行街。与此前相比,创建氛围浓厚不少。江汉关附近的入口处都贴上了文明创建宣传画,步行街沿线都挂上了道旗,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着“良心秤”的公益广告。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围挡也张贴着宣传画。

  暗访组来到中国银行湖北分行营业部工地,向施工人员讲解24字核心价值观的含义。随后,暗访组向施工人员发放了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做完问卷后,暗访组一题一题的向施工人员讲解,帮助他们理解题目所考察的要点。

  在附近的西北湖广场,正在举办金秋菊展,24字核心价值观被巧妙地融入其中。在志愿者服务台,摆放着印有菊花图片的明信片供市民取用,背后印着24字核心价值观。武汉展览馆及汉商购物中心,都展示出了24字价值观。

  虽然创建氛围逐步浓厚,但暗访组在工商银行牡丹支行发现,志愿服务记录、投诉记录不规范,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未播放公益广告;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四十余块广告牌,基本都是商业广告,公益广告寥寥无几;京汉大道江汉路路口,一处建筑工地围挡上挂着回收烟酒的广告牌,有损市容。

  暗访组要求,要深入社区、商铺,挨家挨户上门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使其真正深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