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门面升级改造是既定动作 网传武汉“封门迎检”系误读

发布时间:2015-01-03 23:43:47来源:SRC-13

图为武汉工大路小吃街店面遭木板统一封门

  工大路小吃街部分店面已重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  颜陈)近期,一张题为“武汉为创全国文明城,小吃一条街被木板封门”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相关消息引发舆论热议。1月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各方相关人员,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早在去年9月底,业主单位已接到整改要求,升级改造是既定的市容环境整改,网传的“封门迎检”是误解。

  “工大路店面改造升级是早就定好的。去年9月29日,我市有关部门在巡查中发现工大路相关路段市容环境面貌较差,要求业主单位武汉工大建筑工程公司抓紧整改。”洪山区城管委主任赵扬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编号为“洪城管函【2014】82”的联系函。赵主任解释说:“我们早在2014年9月下旬就给业主单位发去工作联系函,他们非常重视,经多方论证后决定将工大路一侧原门面进行升级改造,这是一次正常的改造工作安排。”

  “由于改造工程需要取得商户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12月中旬才正式开始对沿街15家门面进行施工改造。考虑到商户们抢元旦市场的实际需求,我们承诺在12月底完成施工改造。”武汉工大建筑工程公司刘姓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改造升级只涉及工大路15家店面,另外38家门面是正常营业;改造期间,考虑到施工安全,按照文明施工的要求,用木板将门面遮起来了。

  记者随后来到工大路整改店面现场采访,一家江西桃酥店的老板说:“我们贴了瓷砖,重新做了店招,顾客看着干净卫生,对生意当然有好处。关门10多天的损失,这个元旦假期应该可以补回来。”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大学生,他们对装修后的门店均表示满意,“这些门面大多做餐饮生意,店面装修一下,我们吃得也放心。”记者看到,这批改造的15个商业门店均已恢复营业,店主们正在手脚麻利地张罗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