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探秘 湖北等地报送节目质量较高

发布时间:2015-01-09 20:10:14来源:SRC-13
 
安徽省合肥市一社区报送的节目《文房四宝》剧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余玄)距离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播出还有30多天。晚会准备的怎样?哪些节目又能最终入围?1月9日,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组透露,目前征集的节目,歌舞类最多,湖北等地报送节目质量较高。
 
        导演组透露,目前征集的节目中,歌舞类最多,奇人奇事、邻里守望故事类较少。从质量上看,安徽、江苏、浙江、湖北等地报送节目整体质量较高。沿海一带,节目内容丰富、形式绚烂。少数民族集中地区,节目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优势。
 
        目前,春晚既定的“家乡美”、“家乡情”歌曲联唱环节暂缺蒙古族、西南片区、青海宁夏、湖北四个地区的代表歌曲。京剧经典唱段、西南地区民族风情歌舞、优秀的语言类节目脚本、社区好人故事材料也正大力征集中。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更欢迎怎样的节目?导演组透露,原创歌最好有载体、来源于真实故事;外拍民俗节目地域特色越浓郁越好;语言类节目即使表演不够地道,只要脚本够给力就行;表现地区人文风情的歌曲,歌词涵盖内容不能太窄,要至少能歌颂一个片区,且越是经典、大众、能耳熟能详的越好。总之,故事美、曲美、演员美、节目质量高是王道。
 
        据悉,本届春晚外拍环节即将启动,导演组透露,表现地方特色民俗、草根达人秀、奇人奇事类节目将纳入外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