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轻轨宗关站手扶电梯建成十年未使用 官方称存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5-01-19 06:03:2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有市民反映,地铁一号线汉口轻轨宗关站,有部手扶电梯建好了上十年,不知为何一直没有使用,现在完全成了摆设。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轻轨宗关站看到,该站靠武汉市第十七中学操场一侧,确实有一部手扶电梯,看起来已经破旧不堪。梯廊侧壁有的挡板都不见了。拾级而上,发现通往检票口的铁栅门已被锁死,无法通行。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从宗关至黄浦路,2004年7月竣工投入运营。附近一商亭老板称,刚开始建好时,这部电梯运行过一段时间就停运了,至今一直都没有看到开过。放在这里若不用,还不如拆除算了,省得碍眼。

  市民网上议论认为,这部手扶电梯出现目前局面,原因在于当初的设计施工,手扶电梯上方连顶篷都没有,自然经不起常年的风吹日晒。

  市民赵先生说,这里是一个很重要的交通中转站,每天进出站的旅客不少,一些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背着包爬楼梯确实很吃力,“希望地铁公司将这部电梯修好用起来,不要成了摆设!”

  对此,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部手扶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因不能满足运营条件,所以确实停用多年。按规划,地铁3号线将在这儿换乘,今年,该站将进行整体改造升级。记者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