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3号线6号线站名公示结束 4个站名支持率较低

发布时间:2015-01-23 06:46: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 实习生潘雨洁)今日是地铁3号线和6号线站名公示最后一天,武汉地铁集团官网公示投票结果显示,两条线路的大多数站名得到多数市民的认同,但蔡家湾、惠济二路、花园中路、园博园北路等4个站名反对声音较大。

  昨晚9时,记者查询投票结果看到,3号线的24个站点中,宗关站得票率最高,达到95.71%,蔡家湾站得票率最低,仅有8.69%的支持率,有网友建议将蔡家湾改名为“龙阳村”。此外,3号线惠济二路站也遭到多数市民的反对,84%的投票市民表示有其他意见。记者查询发现,该站虽然名为惠济二路站,但其位于建设大道与惠济二路的交叉口,且沿建设大道方向布置。

  6号线的27个站中,大部分站名支持率均在97%左右,花园中路站反对意见最大,多数网友希望将站名改为工业学院。花园中路站位于东西湖区常青花园内,现常青花园中路与学府路交叉口处。毕业于武汉轻工大学的张小姐认为,“虽然叫花园中路站也没错,但只有附近人知晓,工业学院知名度更大,指向性更明确,更方便市民乘车。”

  而在园博园北站和东方马城站的二选一中,近八成的市民选择支持东方马城站,认为东方马城更有特色,名称也大气。

  据了解,武汉地铁集团将根据站名投票结果,结合市民意见再确定两条线路的最终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