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设立候车牌 引导乘客进站候车

发布时间:2015-01-24 06:27:3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张凤华)22日,本报报道的《758路为何常停在马路中》的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关注。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五公司在站点设立了候车牌,并表示将全天候安排安全员维护车辆进站秩序。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几名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拿着小旗子,站在路边指挥公交车进站,站台上也有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到站台乘车。站点前方多了一块显眼的“758路候车点”指示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求公交车在候车点开门载客,避免乘客跟着车跑。

  说起之前为何不进站载客,一位758路司机吴师傅道出苦衷:“不是不想进站停,有时候乘客多,看到车来了就都涌到路中间去了,车不停怕辗到乘客。”另一名司机杨师傅也告诉记者,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公交站是十几条公交线路的起点站,平峰时乘客就很多,不少乘客常站到马路上候车,“曾经还发生过由于乘客在马路上候车、拥挤而被车辗到脚的事情。”杨师傅表示,光谷广场没有大型公交场站,民族大道公交站点作为起点站,难以容纳大量候车乘客。

  目前,武汉公交集团五公司已做出规定,一旦发现司机不进站停车,将进行停岗学习三天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