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鹤楼30年来首次换装5月完工 施工期间无碍游客参观

发布时间:2015-02-01 07:10:3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昨日,记者从黄鹤楼景区管理处获悉,黄鹤楼30年来首次主楼琉璃瓦修缮工程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届时,黄鹤楼所有楼层将对外开放,游客将可看到修葺一新的黄鹤楼。

  记者看到,黄鹤楼的底部已被打围,由脚手架围绕一圈,4楼、5楼已封闭,但游客仍可以出入参观。据黄鹤楼工程部负责人介绍,1985年复建的黄鹤楼主楼均由琉璃瓦铺就,其正常使用年限在30—50年。2013年11月,黄鹤楼首次维修被提上日程,需要更换的琉璃瓦共有22种、12万件。目前二楼东面及南面的琉璃瓦已安装了三分之二,预计5月30日可以竣工。

  据悉,为保障施工及游客的安全以及楼体不被损坏,专家设计了“悬挑式”施工平台及单楼层封闭施工的方案,并增加了防水工程。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武昌蛇山峰岭之上,始建于三国时期,距今已有1780多年历史,是国家5A级景点,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与湖南岳阳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一起,并称“江南三大名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