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金堤路将建成武昌南主干道 未来延伸通达江夏

发布时间:2015-02-01 07:10:3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 实习生蔡文熙)小车不敢走,公交车经常被磕着底盘颠破轮胎,此前一直被网友戏称为“路脆脆”的武金堤路,终于要告别反复修、反复破的怪圈了。昨日,新武金堤路三环线到江国路段环评获批复,即将开建,老武金堤路改为绿道,主要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在其旁边与武金堤平行将修建一条全新高等级新武金堤路。

  记者沿武金堤堤顶探访发现,这条路其实是武汉市防汛主干道之一,也是武昌通往金口中山舰基地的一条重要通道,随着道路两侧木材厂、钢材厂、沙场、楼盘等相继涌现,此前大量超载货车、施工车让路面不堪重负,破损严重,多次维修又被多次迅速碾烂,屡修屡破,让武金堤路成为武汉最著名的“路脆脆”,曾被多次电视问政。

  刚刚获批复的武汉城投集团《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称,拟沿现武金堤建设新武金堤路三环线至江国路道路,该路段长3785米,宽40—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同时,对现连通堤顶道路实施改造。

  根据《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新武金堤路定位为城市主干路,是武昌南部地区南北向交通干道,是联系武昌古城、白沙新城与金口新城、通用厂区的重要干路,既服务于区域内部交通出行,同时兼顾武昌古城、白沙新城与江夏金口新城之间的交通联系。根据新武金堤路(江夏—武泰闸)全长约18.9公里各路段的特点及建设要求,总体分三段进行规划及建设,分别为复兴大道至江国路段、江国路至三环线段及三环线至江夏区段,本次工程为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