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自来水被指氯含量不合格 官方回应称已检测各项达标

发布时间:2015-02-02 20:38:0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针对有报道称“武汉自来水氯含量不合格”2月2日,武汉市水务集团回应称,已对文中提及采水点取样检测,各项指标均正常。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水安全公益基金检测的全国29个大中城市水质中,武汉等14个城市存在一项或多项指标不合格的情况。该基金会出具的检测结果指出,包括武汉在内的8个城市自来水氯含量不合格。有专家称,如果终端水中未检出余氯,证明管道水中的氯已经消耗完,就无法保证水质安全,会导致自来水管道里的细菌增长。
 
  2月2日,荆楚网记者向武汉市水务集团求证此事。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昨日(1日),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武汉监测站,对报道中提及采水点(汉西一路盛世滨江小区及武汉大学)的自来水重新采集取样,检测结果显示,所采集的13个管网水及管网末梢水样本,各项指标均正常,未检测出氯含量过低的问题。
 
   据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武汉监测站水质专家介绍,在自来水的生产过程中、出厂前都要投加氯气,主要起杀菌消毒的作用,以保证饮用水达到细菌学指标,同时也是为了使城市管网末梢水中保持一定余氯量,控制细菌在供水管网中繁殖。
 
  该水质专家指出,由于氯气是挥发性气体,必须在现场取样的同时,进行现场检测,这样数据才是真实有效。如居民遇到出差、旅游的情况或入住率较低的小区时,自来水在管道内不流动,时间一长,形成“陈水”,用户家中自来水的水质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用户先放掉管道中的“陈水”,以保证家中自来水的“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