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小区公共绿地隔出30个“私家花园” 城管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5-02-06 06:04:4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张楠 李思维

  昨日,江岸区汉口花园小区6期业主周先生反映,小区的绿化带是公共面积,却被很多业主圈成了“私家小花园”。

  周先生是2012年入住该小区的,当时觉得小区绿化不错,处处整齐有序。但2012年年底,部分一楼业主用栅栏将屋后的绿地围了起来,变成一个私家花园。此后,越来越多的一楼住户效仿,小区公共绿化面积大为缩水。

  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大约有30户一楼住户建立了带露台的小花园,从后门直通客厅(如图)。有的住户还在花园外开辟石板路,直接从绿化带穿行,不再从单元大门进出。还有业主在花园外的公共绿化带里种起了白菜萝卜。

  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不允许私自改建露台或花园。对破坏绿化的行为,物业已下过整改通知书,业主声称配合却从不落实,物业不具备执法权也很无奈。

  江岸区城管委接记者反映并核查后,认定有30户居民涉嫌违建,已下达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不配合者,城管部门将联系物业强制整改。